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东北高速谜团重重

2005年0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东北高速与河松街中行的资金往来已成为不解之谜,失踪的3亿元巨款究竟是被高山挪用还是另有去向,尚不得而知
 

  康伟平

  2004年9月28日,交通银行长春分行一纸诉状递到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600003.SH,下称东北高速)偿还一笔到期未还的贷款。同时,为了保证贷款安全,交行长春分行要求东北高速一并偿还尚未到期的1.5亿元贷款(其中2004年12月31日到期1亿元,2005年1月16日到期5000万元)。

  2005年1月初,交行的追缴行动终于揭开了东北高速资金管理混乱的盖头,也引出中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8亿元存款失踪的巨案。东北高速在2005年1月15日公告,承认公司存在河松街中行的近3亿元存款已经失踪,并已向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公安厅报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