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一个行长的失踪

2005年0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东北高速近3.3亿元人间蒸发,以及由此引出的重大资金窃案,凸显出中国银行业进行结构调整、流程改造的必要性和艰巨性
 

  段宏庆 康伟平

  2005年1月4日,元旦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四位神色严峻的客人匆匆走进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下称河松街中行)的营业厅。其中三位是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600003.SH,下称东北高速)的公司领导和财务部经理、出纳员,另有吉林省高级法院执行庭的法官。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访问。来自吉林高院的法官要求核对东北高速在河松街中行账户上的存款余额。根据该行此前提供的函证,截至2004年11月30日,东北高速在河松街中行的两个账户中共有存款余额2.9337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