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徐卫国兵败何方?

2005年02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最初的意气风发,到后来的谵妄虚无,徐卫国都无法摆脱委托理财-集中持股这一致命的操作模式
 

  凌华薇 于宁

  与大多数券商的国有背景不同,大鹏证券自成立之初即带有浓厚的民营色彩,因而其成败利钝与董事长徐卫国的个人命运都密切相关。事实证明,从最初的意气风发,到后来的谵妄虚无,徐卫国尽管每每以“理念”、“改革”标榜,但始终未能摆脱委托理财-集中持股这一致命的操作模式,在“公司治理”、“激励机制”、“金融控股”等华丽辞藻掩映之下,徐卫国的失败并无特别之处。

  “疯狂的钢琴”

  年仅41岁,肤色黝黑、五官清秀的徐卫国是业界颇具争议的人物。与其有交往者或称之诚恳朴实,好学深思;或称之狂妄自大、走火入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