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北京银行引资佳期可待

2005年02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合资尚需解决两个问题,一是由于对于定价的最后斟酌,二是引入的外资股东有排他性要求,对此北京银行尚无定论

  任波

  1月中旬,关于北京银行(原北京商业银行)与德意志银行、荷兰ING银行进行引资谈判的消息频传。然而本刊日前从北京市政府权威部门获悉,荷兰ING银行入股19.98%事宜已成定局,至于德意志银行是否仍将予闻其间,尚不得而知。

  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在1月初的更名典礼上对媒体表示,签约应能在3月完成。据北京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这一估计应该是“最快的速度”。

  对外资进入的比例,阎冰竹曾对媒体宣称是24.98%。这已经迫近监管部门规定的外资入股国内金融机构25%的股份上限。记者也了解到,这与作为北京银行控股股东的北京市政府的意见是一致的。此次北京市政府决意退出地方金融,要求银行方面按照最大限度吸引外资参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