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波音空客订单之秘

2005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左右着中国购买飞机的决策机制,基于航空公司与政府相关机构的权衡与博弈,不仅有经济的计算,亦有政治的考虑

  王丰 袁江萍 康理诚 曹海丽 楼夷

  2005年1月31日,美国波音公司的新闻发布网站上出现了一张照片: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波音公司总部,波音787“梦幻客机”项目副总裁迈克•拜尔满面笑容,正在向来自中国民航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两位官员展示一架787飞机模型内的行李箱。

  无论拜尔,还是他的老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兰•穆拉利,都没有理由不喜笑颜开。就在三天前,1月28日,波音公司宣布,它与中国政府和航空公司代表签订了框架协议,将向六家中国航空公司出售共60架波音787“梦幻客机”。这使波音的最新产品787(之前名称为波音7E7)的启动客户数量达到14家,总订单(承诺)数达到186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