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2月21日)

2005年02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惩处金融诈骗力度加大;朝核问题波澜重起;伊拉克大选结果确认;季莫申科:“美女总理”;中国首次参加FATF全会;哈里里遇刺身亡
 

焦点

  惩处金融诈骗力度加大

  早春2月,春节前后,国内金融案件频频曝光;与此同时,当局也加大了惩处金融诈骗案的力度。

  2月10日,被称为“建国以来山西省最大的”金融票据诈骗案的重要人物王力民,在东北落网。今年36岁的王力民从2000年开始,以太原市通达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的身份,伙同田志刚、杜建国等人,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将证券、信托公司和企事业单位的巨额资金转入国有商业银行的基层支行或分理处。他们采取私刻印章、伪造转账支票等手段,将这些存款转至其他账户,再以直接提现、办理质押贷款、转为承兑保证金等形式,骗取巨额资金。该案涉案金额达十多亿元,犯罪嫌疑人近40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