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盛大新浪梦”纪实

2005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公告、分析、猜测、流言和“辟谣”声明此起彼伏,中国互联网业2005年以来最具爆炸性的并购案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王晓冰 张帆 袁梅 王以超

  纵使没有春节过后那种稍嫌寂寥的气氛,始于2月18日围绕新浪网的并购案,也会成为今年以来最具爆炸性的商业新闻。

  事件的每一步都极富戏剧色彩:

  ——2月19日清晨8时,总部设在上海的盛大交互娱乐有限公司(NSDQ: SNDA,下称盛大)在其网站和纳斯达克同时发表声明称,截至2月10日,盛大与其控股股东已通过在二级市场交易,持有新浪公司总计19.5%的股份,并根据美国证券法的规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受益股权声明13-D文件。在这份文件中,盛大坦承购股的目的是战略投资,并意欲控得实质性所有权(a substantial ownership position),进而获得或影响对新浪的控制(acquire or influence control of the Issuer)。其购并意图昭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