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拍卖“狗不理”

2005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国退民进”的样本之一,百年老店狗不理集团的国有资产整体转让留下诸多悬念

  赵小剑 冯晓芒

  拍卖价格随着室内温度一路攀升,从最开始的交易底价1520万元,至中午时分已超过亿元。数十盏闪光灯对准最后阶段的两位竞买者——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和中国同方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志平。

  2005年2月28日上午,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下称狗不理集团)国有产权及其子公司所持股权转让拍卖会如期举行。

  12点10分,主持整场拍卖的天津产权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莹一槌定音。95号竞买者——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同仁堂)以1.06亿元的高价买走狗不理集团公司国有资产产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