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李毅中履新

2005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李毅中履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这个角色转换对于国资委和安监总局意味着什么?

  张宇哲

  2月28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国家安监总局)相继召开干部大会。60岁的李毅中行色匆匆,从国资委的欢送会场赶往国家安监总局的欢迎会场,短短时间内完成了从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到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角色转换。

  “一周之前我们就听到了消息,没想到这么快。”国资委知情人士向本刊记者表示。

  此前的2月23日,国家安监局被国务院升格为国家安监总局,为正部级单位。李毅中的调任距2月14日辽宁阜新矿难仅半个月,显示出近来频发的矿难对中央领导层的触动,以及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极度重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