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重解中国股市

2005年03月07日 11:46 来源于 caijing
股市泡沫的破灭无需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泡沫调整期的悲凉与沉寂更无法依靠人为外力终结

  高潮生

  中国股市14年成长之路奇崛繁丽,同时也坎坷艰辛。观察错综复杂的股市风云,指数的变化起落正是一个重要的视角。其如一枝纤柔之笔,勾勒出股市的山川剧变,记载着股市的波澜起伏。

  进入2005年,中国股市继续在熊市徘徊。以“美国晨星指数系统”定量比较分析,观察14年中国股市的变迁,可以使人们对中国股票市场的昨天、今天及明天走向有更清醒的认识。我以为,这些认识对于市场的投资者以及中国政府相关决策者,都是大有其裨益的。

  躁动的股市

  中国股市14年来的收益率远在世界其他市场之上,但有显著的波动性,且在最初24个月中升幅异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