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美国百货业合并逼上梁山

2005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除了规模,找到好的设计师提供质优的专卖商品,或许是百货业一个突破的方向

  卢静娴

  百货业在美国一直被视为“零售业骄子”,但时下在以沃尔玛为首的折扣店、品牌专卖店等多方位挤压下,夹缝中度日的境况可想而知。因此,美国两大百货公司终于走到一起并不令人意外。

  联合百货(Federated)与五月百货(May)的谈判断断续续走了两年多。直至今年2月28日,合并消息宣布时,双方董事会已批准了交易。此次合并以50%股票加50%现金的方式完成,五月百货股东每股可以获得17.75美元现金和0.3115股联合百货的股票,折合每股35.5美元,交易总金额为110亿美元。联合百货同时承担五月百货60亿美元债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