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朝核危机:朝美各拨什么算盘

2005年03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朝鲜宣布“拥核”后,已使朝核问题发生质变。六方会谈即使复谈,也不会一帆风顺

  3月2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重新启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是可能的,这需要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

  当天,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抵达韩国首都首尔,与美国和韩国讨论朝鲜尽早重返六方会谈的方案。也在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美国没有攻击和入侵朝鲜的打算,因此,朝鲜没有理由不尽快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外务省则发表一份备忘录,表示如果美国拿出足够的诚意并采取相关行动,使六方会谈具备重开的条件和理由,朝鲜将随时返回六方会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