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5年3月7日)

2005年03月07日 15:19 来源于 caijing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设立在即;首钢集团整体搬迁方案获得批复;中煤上市选定承销商;中科健总裁王海斌辞职 ;纳斯达克将在京设代表处;首家外资参股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挂牌成立;新疆金融租赁公司停业整顿;深圳明思克航母世界宣告破产

商界•动态

证券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设立在即

  证监会和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并实施《关于在股票、可转债等证券发行中申购冻结资金利息处理问题的通知》。

  《通知》规定:为筹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开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所有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将作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

  《通知》指出,为规范在股票、可转债等证券发行中申购冻结资金利息的处理,筹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开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含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进行网上发行和采用向法人询价、配售方式进行网下发行),所有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须全部缴存到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开立的存储专户,作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