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3月7日)

2005年03月07日 14:34 来源于 caijing
省部高官密集进入全国政协人大;胡锦涛阐述两岸关系四点意见;建立和谐社会新理念升温;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放宽;阿根廷宣布走出倒债危机;黎巴嫩政局动荡;巴林银行垮塌十周年祭;外贸壁垒调查小试锋芒;香港新财年财政预算案出炉;亚行商议援助海啸受灾国;联想收购案审查结果拟公布;“3•15”再锁定“健康消费”;北京新秀水市场开业;日本经济难言萧条;他信的最大挑战;菲南部2月激战
 

焦点

  省部高官密集进入全国政协人大

  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于3月5日、3日分别揭幕。此前,2月28日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通过了80名新增全国政协委员名单。如此大规模增补委员,在全国政协的历史上并不多见,但亦有先例。最近一次大规模增补是在2001年2月的政协九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当时增补了76位政协委员。

  此次新增的80名政协委员中,中共人士42人,非中共人士38人,其中包括来自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的人士、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和港澳人士。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