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上海“房贷新政”难产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3月以来政府有诸多举措出台,但过热的上海房市究竟能否降温,依然前景难料

  袁梅

  经历了新年头两个月房价的进一步飙升之后,进入3月,上海市政府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接踵出台,放出明显的调控信号;但对于热络已久的房地产市场究竟有多大的降温作用,仍有待观察。

  3月6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当前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下称《意见》),明确要求从财税、金融、法律和行政等四方面入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整体调控。

  对于银行信贷这一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中之重,《意见》指出,上海各商业银行要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的抵押成数、优惠利率及办理转按揭的间隔时间等作出调整,进行限制,以抑制投机性购房的贷款需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