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预算审查何去何从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要求各部门编制部门预算和细化预算,以便人大对预算从程序性审查向实质性审查转变,其目的是以人大的监督力推进财政体制改革

  王长勇 段宏庆

  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2005年政府预算草案和报告一如往常顺利通过。

  这份正文13000多字的政府预算草案和报告,经过2900多名人大代表审查后,作了哪些修改?

  记者通过文本比较发现,“大幅度增加农业科技投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增加重大农业技术推广专项补贴”;“进一步规范转移支付制度,加强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这两句话是表决通过的预算草案和报告中增加的内容。也就是说,增加的这60个字,是人大代表对预算草案和报告全部的修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