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央行釜底抽薪地产热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发生了方向性转折;如果房地产业的调控无法达到目标,完全可能推出进一步的政策措施

  叶伟强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否过热?经过近两年的争论,政策面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似乎出现方向性的转变。

  进入2005年3月,上海市政府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接踵出台,可以看做是对这个全国最为火爆的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信号;而中国人民银行最近主要针对房贷市场的利率政策调整,当是更具全局性、影响也更为深远的举措。

  3月16日晚,人民银行宣布,自3月17日起实行以下政策:

  ——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实行下限管理,下限利率水平为相应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商业银行法人可根据具体情况自主确定利率水平和内部定价规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