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张恩照美国被诉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美国加州,一场司法较量正在展开。一名58岁的中国金融界高官于大洋彼岸卷入一起涉嫌贿赂的经济讼案,贿金高达100万美元以上
 

  王丰 凌华薇 吴小亮 曹海丽 康理诚 卢佳敏

  2004年12月16日是个很普通的星期四。这天晚上,在北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行股份)董事长张恩照,以当年“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的身份,亮相于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节目。

  在郑重强调自己将“全力以赴,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好使命”之后,张恩照以这样一段话作为发言的结尾:

  “(我)感觉到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的金融,在世界的金融舞台上都是高度的聚光,高度的瞩目,所以这是一次完全崭新的一种改革和创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