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张恩照其人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1964年12月进建行到2005年3月“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一职,张恩照在建行工作了40年零3个月

  曹海丽 凌华薇

  位于上海徐汇区中心地带的汇成武康公寓传达室里,一摞报纸、账单已经有些日子无人领取。传达室的门卫和物业管理人员说,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主人张大姐了。

  张大姐名叫张俭。她的丈夫是张恩照,刚刚辞去职务的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俭在张恩照于1999年调至北京建行总行后,仍有一半的时间在上海居住。

  一

  上海是张恩照起家和发展的地方。

  官方网站显示,张恩照1946年12月生,山东莒县人。但早年间与张共过事的人印象中,张的出生地为南京,后来上了一所上海重点高中——复兴中学,但没有进入大学。高中毕业后,张恩照在家赋闲数月,1964年考入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业务培训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