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托市”谣言不攻自破

2005年03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温家宝总理正本清源的表态击碎了此前甚嚣尘上的“政府托市”谣言

  李箐

  总理表态

  3月15日,中国股市每年一度的“两会行情”正式谢幕。上证指数从3月2日的1285点,冲至1318点,最终收在了3月15日的1269点。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针对记者关于如何看待股市的问题,强调中国股市同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一起开始发展,证券市场为中国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但是,由于我们的知识和经验的不足,股市制度等基础建设薄弱,市场不完善,因而造成了近些年来股市持续下跌。“我虽然很少就股市发表意见,但却每天关心着股市行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