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美国普马昔与今

2005年04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美国本土,自始至终没有出现过一家PriceSmart超市;在挥别中国的同时,近来,美国普马在其他地区的自营店也遇到麻烦

  叶逗逗 任岸博

  “PriceSmart”(中文译名普尔斯•马特)这一美国商标为中国人所知,始于1997年。

  当年1月,北京人刘五一在海淀区学清路上开设了中国第一家普尔斯马特会员店。会员店采取仓储式会员制形式,出售不少来自美国的进口商品,令当时的北京人深感耳目一新。

  刘五一的“中国普马”自称是“源于美国的会员购物仓储俱乐部,核心理念是提供低价的高质量品牌产品和服务,从而体现会员概念的意义并形成‘会员忠实购买’模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