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1.48亿平安法人股”交易之谜

2005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项总额为4.78亿元的“平安法人股”交易,把张海、祝维沙、马明哲连在一起。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龙雪晴 李纬娜

  因涉嫌挪用公司巨额资金,3月24日晚8时,前广东健力宝集团公司(下称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张海在广州被刑事拘留。张海被拘前后,原健力宝集团总裁祝维沙也被警方刑事拘留,随后被移送至广东佛山接受调查。

  祝维沙被捕后一周,3月31日,其任董事会主席的裕兴科技控股有限公司(8005.HK,下称裕兴科技)在香港发布公告,证实祝因“健力宝集团可能盗用公款的调查”而遭拘留。

  次日,裕兴科技发布2004年年报,披露裕兴科技自2004年8月26日停牌至今,是由于旗下公司签署了一项“非常重大收购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