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股市遭遇无定向风

2005年04月18日 12:22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因流动性收紧和政策迷雾暂时无所定向,但即便指数和个别受累,个股仍有作为

  何启忠

  踏入4月,在香港上市的国企及红筹指数开始上下不定,可谓“载浮载沉”,一时难以看分晓。

  正当此前资金暗涌给行情的延续带来无限幻想之际,美国国债中长期收益率升高,市场从而确认美国利率动向重新回到上升轨道;而后资金开始不断抽离,资金流出的浪潮由港股波及中资股票。

  资金一旦流出,国企指数不免变得乏力,由5000点左右的水平显著下调,并徘徊到4600-4800点之间,进而变得似乎失去方向。大家关心的自然是——到底这是短暂调整,还是进入新的下降轨道?其中当然涉及笔者的“乐观理论”,那么,对今年有两个升浪的预期及其可能性判断,是否需要调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