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治动态(2005年4月18日)

2005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要闻

  《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将修订

  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近日表示,银监会将成立跨部门法规清理小组,启动《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

  史纪良表示,外资银行监管工作应全面体现对外开放与审慎监管并重、加强监管与改善服务并举的新思路,坚持风险监管与合规性监管并重的原则;监管部门需整合各级监管资源,进一步加大现场检查力度。

  史纪良表示,今年银监会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成立跨部门法规清理小组,启动《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规范法规释义工作,增加中外资监管标准的统一与透明度;二是进一步抓好监管框架建设,适应外资银行集中化运作管理的变化趋势,完善综合并表监管,建立多层次风险监管体系,强化并表监管局职能,完善并表监管局与属地局的信息沟通机制,实现监管信息共享,提高对外资银行的监管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四是做好WTO后过渡期内趋势性和新领域的调查研究;五是加速外资监管人员的培养,提高外资银行专业化监管水平。

法治建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