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新型互联网领跑世界

2005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走在其他国家的前头,将“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新型高效网络投入商务应用,这将极大活跃消费市场、

  杨思安 杜志豪

  中国人口的绝对规模引发了许多有趣的工程难题,比如如何建设高效的交通系统,如何通过设立公园疏导假日人群,如何控制互联网流量等等。这些难题都需要技术解决方案。

  在电信领域,中国就已经找到了负载平衡这一微妙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一次,中国走到了其他国家的前头,将一类名为“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更新型的高效网络投入商务应用。

  现在,国内六个试点IPv6网络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主要的电信公司也都在搭建IPv6网络。全国主干网建设将在今年年末完成,届时,IPv6将延伸至20座城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