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香港机场首次登陆内地

2005年04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参股杭州萧山机场,只是香港机场在架设通向内地的“空中桥梁”中奠下的第一块基石

  袁梅

  4月15日,一桩近20亿元的交易在西子湖畔尘埃落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玫与香港机场管理局总裁彭定中,正式签署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增资认购协议》。

  根据这一文件,香港机场管理局出资19.9亿元,在改制后的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占有35%股权;浙江省政府国资委则以价值36.959亿元的净资产出资,占65%的股权。

  这是香港机场首次对外投资,也是2002年6月新的《外资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颁布实施后,国内机场首次引入外资管理。此前外资参股国内机场的惟一案例,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0694.HK)2000年1月在香港上市时,曾由法国巴黎机场集团间接持股约1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