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4月18日)

2005年04月18日 18:51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发生反日游行;国务院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美欧再对中国纺织品出口设限;中国重返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准入欧盟;教皇保罗二世在梵蒂冈逝世;香港纪念《基本法》颁布15周年;日本审定新版教科书 中方严正交涉;纪念万隆会议50周年;博鳌纵论“亚洲新角色”;欧盟对美进行贸易报复

焦点

  北京发生反日游行

  据新华社消息,4月9日,北京数千人在中关村一带集会、游行,抗议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反对日本加入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呼吁抵制日货。警方出动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附近道路一度交通堵塞。

  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北京发生反日游行答记者问时表示,北京市部分群众由于不满日方近来在对其侵略历史问题上的错误态度和做法,自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中国政府要求示威群众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态度,不搞过激行为。有关部门为此做了大量工作,调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防止事态扩大,以确保日本驻华机构和在华日本公民的安全。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