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黄宏生被控三项新罪

2005年04月27日 14:47 来源于 caijing

  卢彦铮

  3月2日,正在被香港廉政公署检控的创维数码(0751.HK)前董事会主席黄宏生,再被加控新罪名。

  当天上午9时20分左右,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数码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到达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在法庭旁听席就坐。黄宏生西装革履,面带微笑。

  廉署的代表律师在庭上指控:黄氏兄弟曾经向一名不具备资格人士批出创维数码认股权,此举属于串谋诈骗上市公司。

  同时,之前已被指控串谋偷窃创维数码4800万港元资产的黄氏兄弟,此次还被指控涉嫌与他人串谋偷窃属于创维数码子公司Skyworth Computer & Network Company Limited的逾220万港元。黄宏生个人则被加控另一项串谋偷窃罪,涉案资金是创维数码全资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的50万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