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巨额财政存款出笼隐忧

2005年05月0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截至去年底,财政在金融机构存款账户上仍有6236亿多元结余资金,一旦这笔资金“出笼”,其对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不可小觑

  王长勇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然在高位运行。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98亿元,同比增长22.8%,比去年同期回落20.2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31355亿元,同比增长9.5%,比去年同期低0.3个百分点。

  和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但这是在去年同期增长43%的高基数上增长的二十几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势放缓,但速度仍然偏高。国家统计局认为,目前“投资规模依然偏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