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覃辉传奇”收场

2005年05月02日 14:03
在拿掉“上层背景”和“黑道”面纱之后,游走于京港两地、以“传媒新贵”著称的覃辉还剩下什么
 

  凌华薇 李其谚 袁梅 高娃 龙雪晴

  很少有人能够料到,2005年的仲春,当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张恩照“出事”之后,第一个受到牵连的,竟是37岁的覃辉。

  覃辉,北京朝阳区一家夜总会“天上人间”的老板,近年来连续控制了内地和香港的四家规模不大的上市公司,逐渐成为媒体关注的人物。

  近年来,覃辉以其一掷千万购买豪车的做派,其与港星李嘉欣“订婚”的消息,其在影视传媒领域的几次收购,很使一些报刊大加吹捧,不惜给予“隐身富豪”及“民间传媒大亨”之美誉;而有见识的市场观察者也早已频发警告,对其混乱无忌、难见效益的“资本运作”深表怀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