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娱乐现场》搬家

2005年05月02日 17:06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资格老、底子厚、影响大的民营电视企业都会被国有电视台一个技术性决策弄得吐血,那些更弱更小的民营电视公司根基之脆弱更可想而知

  苗棣

  2005新年伊始,北京的电视观众发现,在新改版的北京电视台节目单里,已经找不到《娱乐现场》了。

  《娱乐现场》也算得上一个名牌栏目,它是由民营的光线传媒有限公司(下称“光线传媒”)独立制作的,在业界和观众中都有相当的影响。《娱乐现场》(初名《中国娱乐报道》)创立于1999年,现在的收视观众据说在3亿以上,号称“娱乐界的新闻联播”。到去年年底,这个节目每天在全国近150家电视台播出,其中,在北京台的播出影响和广告收入占了极大的比例。因此,不能在北京台播出,对于《娱乐现场》无疑是一次沉重打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