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工行重组:从序幕到高潮

2005年05月16日 19:13 来源于 caijing
工行方案同样采取了一步到位解决历史问题的方式。尽管斥资盛况空前,但仍然未通过立法对注资行为进行规范,对注资后的监督考核亦缺乏令人信服的约束条件

  凌华薇

  2005年4月22日,新华社公布了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注资150亿美元的消息。这一数字的披露,大大出乎业界的意料,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150亿美元显然难堪大任。一时间,“二次注资”以及不良资产处置方案的猜测广为流传。

  国际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就此发表意见认为:注资虽然是一个积极且正面的行动,但由于注资额并不足以清理工行严重的问题贷款,因此,惠誉未因此调高对工行的评级[长期外币评级维持在BBB+、独立评级(Individual)为“E”、支持评级(Support)为“2”)]。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