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3.7亿元农发行资金“乾坤大挪移”

2005年05月16日 16:19 来源于 caijing
农发行榆树支行用于当地国有粮企购销粮食的3.7亿元“封闭运行”资金如何脱轨

  张宇哲

  位于东北松嫩平原中心的吉林省榆树市,是中国最重要的“粮仓”之一,其粮食产量居全国800个产粮大县之首。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榆树市支行(下称榆树市支行)爆出3.7亿元粮食收购专项资金账外运行事件,让方方面面心悸不已。

  记者同时获悉,从2004年7月开始,农发行会同财政、粮食部门,对1998年6月1日以后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政策性亏损挂账,正在进行全面清理认定。这也是历史上第三次全面清理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挂账。前两次分别在1991年和1998年,都与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有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