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谁来保卫民间赈灾资金?

2005年05月16日 11:09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应鼓励NGO介入救灾、救济,每天公布有关捐助和重建、补助情况,这样有助于公众的监督,保证救灾资金的安全

  段宏庆

  国家审计署对大姚地震救灾款的审计公告一经发布,舆论哗然。“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如果救灾款不能完全用到灾民身上,我们捐款还有没有意义?”很多人如此表示自己的困惑。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退休老教授潘一飞,2003年从电视上看到大姚地震的新闻后,同老伴一起给地震灾区捐赠了2000元钱。“听到这个消息(大姚地震资金审计结果)我也很吃惊。”他告诉本刊,“当然这并不会影响我以后继续给灾区捐赠,不过政府应该负起责任,完善救灾资金管理制度,保障救灾资金使用的安全和规范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