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马富才复出

2005年05月16日 19:41 来源于 caijing
在重庆井喷事件中引咎辞职的中石油前总经理马富才复出的消息,与成立能源办公室的设计安排同样引人注目

  李其谚

  时隔一年之后,因重庆开县井喷事故而辞职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前总经理马富才,再次为媒体关注。

  5月10日,中石油集团所在地——北京西城区六铺炕6号平静如常。自就任中石油总经理直至其辞职后以来,马富才就在七层的一间办公室里办公。“他(马富才)在三个星期前已经离开。”中石油一位高层人士告诉记者。

  消息人士透露,马富才的下一个职位,很可能是即将成立的能源办公室(下称能源办)副主任。这个机构为副部级单位,隶属于国务院下的能源协调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能是着眼于全局制定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规划,确立和实施能源产业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