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卓越网换将

2005年05月16日 19:43 来源于 caijing
在卓越高层之变的背后,是跨国公司水土不服,还是创业团队无法适应新的职业经理人角色

  张帆

  4月28日,卓越网执行副总裁陈年最后一次出现在他工作了五年的办公室。

  次日,卓越网的“新东家”、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公司向外界宣布:卓越网总裁林水星、执行副总裁陈年离职;同时,曾担任摩托罗拉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移动业务部总经理的王汉华等三位高管空降卓越网,分别担任总裁、运营与客户服务副总裁和财务副总裁。

  此前一周,陈年与亚马逊签署了协议,公司同意他自4月30日起“带薪休假”至今年9月8日。根据亚马逊收购卓越时的协议,陈需在收购完成后为卓越网服务至少一年。但显然,无论亚马逊还是陈年本人,此刻都已没有实现这一约定的愿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