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通用福特直驶“垃圾区”

2005年05月16日 19:45 来源于 caijing
通用与福特降级背后,美国、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势力的对峙已乾坤倒转,美国车还有多少机会扭转颓势

  卢佳敏

  在资本市场,信用级别从“投资级”降为“投机级”的债券发行公司,被称为“堕落天使”(Fallen Angles)。5月5日,标准普尔的“堕落天使”行列中新增了两个重量级公司——全球汽车业两大巨头通用和福特。在美国,对这类公司发行的债券有个更直接的称呼——垃圾债券。

  标准普尔将通用和通用汽车贷款公司的长期和短期公司债务评级,从BBB-/A-3连降两级,至BB/B-1;信用预期为负面。福特的情况略强,福特和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的信用等级从BBB-/A-3降为BB+/B-1,信用预期也为负面。这意味着,这两个公司的未来信用很可能还会继续降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