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交行上市变奏

2005年05月16日 12:00 来源于 caijing
取消A股上市的交行,将适当调整H股上市的方案,但其整体进程不会受影响,上市时间约在今年六七月间

  曹海丽 卢彦铮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交行)已放弃国内监管机构一度争取的A+H上市计划,暂缓在上交所上市,而转为先在香港发行。

  “五一”长假后,接近交行上市承销商的人士向本刊确认了这一传闻。“交行一直准备以A+H方式上市,直到‘五一’前才突然改变了方案。”这位人士说。

  4月29日,中国证监会下发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外界一般认为,交行暂停发行A股,正是为了配合上述改革——市场普遍不希望在此时有新股上市。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