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5月16日)

2005年05月16日 12:15 来源于 caijing
《财富》全球论坛三临中国;胡锦涛与布什通话;政府最新人事任免;国内矿难频繁发生;央行辟谣汇率升值;欧盟“三驾马车”访华
 

焦点

  《财富》全球论坛三临中国

  5月16日至18日,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举行,800多人济济一堂,阵容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认为,此次论坛有这么大的规模,与中国国力增强、国际经济界对中国看好不无关系。

  论坛开幕式选址于天坛祈年殿举行,亦属独具匠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演讲。论坛主会场设于钓鱼台国宾馆。分别在大会或专题讨论会上发言的政府高层,包括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等。全球商界精英则少长咸集,德国宝马汽车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庞克、沃尔玛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门则、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普林斯、通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摩托罗拉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等,也安排在会上发言。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