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货币经纪巨头中国挖角战

2005年05月30日 19:59 来源于 caijing
外汇兑外汇交易刚刚推出,首家合资货币经纪公司也将成立。伴随中国外汇市场逐步放开,环伺多年的国际货币经纪巨头们正厉兵秣马,一场空前激烈的人才争夺战烽烟四起

  龙雪晴 曹海丽

  这是两条在同一天发生的、看似没什么关联的新闻。

  2005年5月18日,上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式推出全新的外汇兑外汇交易品种,此前,外汇交易中心只能进行外汇兑人民币的交易。

  同一天,香港,当地高院作出判决,全球第一大货币经纪公司英国毅联汇业(ICAP,下称毅联)在与第三大货币经纪公司美国BGC Partners(下称BGC)的官司中败诉——毅联于今年4月控告BGC在香港挖角。法院判决指,BGC欲拓展香港市场目的昭然,但并不能依此判定其挖角行为属不正当商业竞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