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5月30日)

2005年05月30日 19:00 来源于 caijing
 

焦点  

  纺织品争端急剧升温

  自2005年1月1日取消纺织品配额以来,中国正越来越深地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贸易战。

  美国商务部5月13日宣布,美国政府决定对棉质裤子、棉织衬衫和内衣裤等三个类别的中国服装产品重新实行配额限制,这三类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数量今年最多只能增长7.5%。

  五天后,美国政府又宣布,对更多的中国纺织和服装产品进口设限,受限产品扩大到男式和男童棉织和人造纤维衬衫、人造纤维裤子、人造纤维针织衬衣和外衣以及精梳棉纱。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要求同中国政府就这四类纺织和服装产品设限问题进行磋商。如果为期30天的磋商不能达成双方满意的解决办法,这一限制措施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