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5年5月30日)

2005年05月30日 16:29 来源于 caijing
建行出台高管引咎辞职制度;华安保险中标盐田港大单;平安健康保险公司获准开业;海康保险年内将两次增资;中再人寿因汉唐事件遭调查;苗圩从政东风汽车更换掌门;中航油提前召开债权人大会;中国有线获开行200亿贷款;首家合资图书发行公司组建

银行

  建行出台高管引咎辞职制度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山西、湖南两省分行行长因基层案件频发引咎辞职。根据建设银行发布的《关于追究案件发生机构及其上级机构领导人员责任的规定》,建行将实行领导人员失职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和免职制度。今后,建行对管理工作严重失职,导致案件和重大违规问题的机构及其上级机构的领导者,除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还将要求本人引咎辞职;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辞呈的领导人员,上级机构将免去其领导职务。

  华安保险中标盐田港大单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