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6·8行情”烟雾

2005年06月13日 15:32 来源于 caijing
投资者显然仍未摆脱“政策市神话”的诅咒:监管层的导向性用语、坊间传言以及媒体的推波助澜,足以促成股市近千亿元的换手

   李箐 袁梅

  2005年6月8日,在多个版本的政策传闻刺激下,压抑已久的市场热情突然全面爆发。当日在买盘的推动下,沪指至收盘大涨84.64点,8.21%的涨幅创出了自2002年“6·24行情”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截至收盘,除去ST类个股,沪深两市共有120余只个股涨停,近300只个股涨幅超过9%,没有一只股票下跌。沪深两市共成交317亿元,也创出“6·24井喷”之后的单日最大成交纪录。

  第二天,深沪市场继续上扬势头,并放出了327亿元的巨额成交量。然而这一被媒体渲染成“千点共识交响乐”的华彩乐章能否持续,仍然是一个未知数。6月10日,两市缩量下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