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平准基金无法可依

2005年06月13日 15:36 来源于 caijing
在一个法治国家,即使政府有意启动这一所谓的救市基金,也必须经过严格的法律程序才能成行

  吴小亮

  2005年6月8日股市的爆发性“井喷”,为坊间增添了诸多“花边新闻”,其中自然少不了“平准基金出台”的又一轮流言,这一次言之凿凿的说法,是平准基金将由汇金公司出面操作。

  但与其他所谓救市措施一样,这一传言很快即被击碎。6月9日,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汪建熙公开称绝无此事。更为重要的是,在一个法治国家,即使政府有意启动这一“救市基金”,也必须经过严格的法律程序才能成行。事实上,大量公共资金投诸高风险的股市,不可能一夜之间完成,这在法律上和政治上都是难以通过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