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淮南矿权“革命”

2005年06月13日 16:38 来源于 caijing
淮南矿业以矿业权入资淮沪煤电,将有助于推动矿权市场化,其等比例股权的合作方式也开创了煤电合营的新模式

  李其谚

  5月27日,安徽、浙江两省正式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签下的“加强经济技术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农业、能源、工业等九大领域11项合作,一直备受瞩目的“凤台煤电一体化”项目亦位列其中。

  “凤台煤电一体化”是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南矿业)与浙江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能源)联袂建设的,在已经历超过两年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和筹备后,最近上报国家发改委,等待最后批复。

  作为淮南矿业煤电联营战略的另一重头戏,淮南矿业与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00021.SH,下称上海电力)联手打造的田集电厂也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