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兰铁60亿挪用黑洞

2005年06月13日 15:04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涉案金额之巨、涉案人员之广还是案件影响之大,兰铁案实为中国铁路系统近十几年来所罕见

  曹海丽 李其谚

  相对于其他很多产业,中国的铁路系统一直被认为“自成体系”且“相对封闭”。由此,半年前在兰州铁路局曝光的涉嫌巨额资金挪用案(下称兰铁案)在本系统内部几乎尽人皆知,但于外界始终鲜为人晓。

  无论涉案金额之巨、涉案人员之广还是案件影响之大,兰铁案实为全国铁路系统近十几年来所罕见。据消息人士向本刊透露,数年间,兰州铁路局总计高达60亿元以上的资金被非法挪用,并主要通过甘肃证券等中介流入股票和期货市场。兰州铁路局内部则有多人多次参与这一“投资活动”获利或分红。目前,包括兰州铁路局总经济师(副局级)张宁等五人已被“双规”,甘肃证券原总经理于定卫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逮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