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6月13日)

2005年06月13日 16:52 来源于 caijing
四国争“入常”中国表担忧;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球化趋势;国家能源领导小组首次开会;台湾投票复决通过“修宪案”;马克•费尔特:“深喉”露面;德维尔潘转任总理
 

焦点

  四国争“入常”中国表担忧

  在联合国将于今年9月迎来60华诞之际,有关这一国际组织改革的讨论正在迅速升温。6月8日,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联盟”向联合国成员国散发了有关安理会扩大的新框架性决议草案,继续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同时亦表示,新常任理事国的否决权问题,可以等到安理会扩大完成的15年后再予以解决。“四国联盟”将在6月底前,向第59届联合国大会提交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框架性决议草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