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保险资金放行海外股市

2005年06月27日 16:24 来源于 caijing
根据保监会通知测算,可用于海外股票投资的保险业资金至多不超过6亿美元

  任波 黄山

  “敏感”的通知

  6月17日,中国保监会网站上,一则重要的通知出现才几个小时便悄然撤下了。

  被撤下的文章全称为《关于保险外汇资金投资境外股票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容只有四点,主旨是宣布保险外汇资金可投资境外成熟资本市场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并列明了近期对于投资方式、品种、可用外汇额度、监管办法等的规定,全文不超过500字。

  对此,道琼斯通讯社、美联社等海外媒体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通知》的主要起草部门——中国保监会资金监管部、国家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对记者的询问均予回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