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5年6月27日)

2005年06月27日 18:4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对话八国集团;入夏全国22省遭受洪涝灾害;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揭幕天津;欧盟未履行对华军售解禁承诺;台民意代表抗议日本侵犯渔权;台原住民吁靖国神社归还祖灵;韩日首脑会晤讨论历史问题;阿罗约陷入贿选丑闻
 

焦点

  中国对话八国集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6月30日至7月7日外访。此行除了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会议,另一项引人注目的行程,便是出席在英国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

  这也是胡锦涛就任国家主席后,第二次与八国集团领导人开展对话交流。2003年6月,胡锦涛曾出席了在法国埃维昂举行的八国集团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并发表题为《推动全面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