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无边救赎

2005年07月11日 17:11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再贷款谢幕,汇金公司注资登场

  于宁 李箐 凌华薇

  7月5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开业典礼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首次向外界披露,中央汇金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将采用市场化手段,对重点券商实施市场化财务重组;在此后的三个月内,将会有一批券商通过注资,解决备受困扰的流动性以及资本金不足的问题。刘士余并进一步明确,央行将以注资而非再贷款的方式援助券商。

  关于所谓“券商救助计划”,市场屡有传闻。最新的版本是,7月4日央行金融稳定局主持证券公司重组通报会,会上披露,此前央行对申银万国证券、华安证券的施以再贷款的计划,改为由中央汇金公司或建银投资注资;此外,汇金或建银还将向银河证券、科技证券、华夏证券、北京证券、湘财证券、中富证券、天同证券等七家券商注资。本刊从权威人士处证实,向券商注资的决定已然作出,但具体计划未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